茅孩

换号了。

紫罗兰永恒花园同人(2)「此篇为第一个故事」【非主线剧情/无ooc/偏治愈故事/无车无糖】(不定期更

薇尔莉特的行李箱比以往更重了些,由于不清楚写信内容是什么,只好多带些东西。一路上火车外的风景辩不得是夏天还是秋天,华美的树木都长开来,有的枝干竖直向上,好像在深渊底部呼唤光明,有的枝干四处发散,好像挣扎着想去更远的未来。有的枝干下垂,好像要逃进更莫测的地底。树无穷,人有尽。陌上杨柳在结思绪,跳动的绿色在阳光下变得模糊。草和花在风中漂泊不定,却能被根牢牢抓住;星星点点的亮在黑暗中忽明忽暗,却能被人紧紧握住。那柳枝折下来一段,似乎可以保留旅途上未知的心情。
 
薇尔莉特的头发是泛黄的信纸色。她的手一直安放在行李箱上,一动不动的坐着,像一个木讷的洋娃娃。慢慢的火车和风一起前行,风穿过城市乡村和田间,又吹到薇尔莉特的脸上。
 
库特利加尔国到了,但委托人的地址是一个偏僻的乡间,这里的街道都没有名称,全凭街道上某一样具有代表性的东西分辨。薇尔莉特按照委托信上给的地址终于找到了委托人的住所,走下斜坡,到了房子的门前,才发现门旁堆着许多细碎石头和一两把农具。她敲开了那扇窄小的门,却迟迟没人应答。
 
“请问有人吗?”
 
“请稍等一下!”
 
吱呀——门开了,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士。
 
“初次见面,只要是客人的要求,不论天涯海角都会前往。我是自动手记人偶服务,薇尔莉特·伊芙加登。”薇尔莉特把行李箱放在地上,手提起裙子右脚向后一退作了自我介绍。亮红色的发带漂浮起来,胸前祖母绿宝石的光泽流转变化。
 
薇尔莉特照往常一样说了那句话,动作流利。老奶奶看着薇尔莉特,似乎要说出什么来,但还是没说出。她褐色的短发末端向外硬棱的翘着,毛茸茸的红围巾紧紧地包裹着脖颈,尾端被甩在背后,北方现在已是秋日了,库特利加尔国特殊的地理位置让现在变得更凉了,那条围巾就是最好的证明。围巾上的点点红光泛滥出来,一发映在她白凄凄的脸上,长叶似的眉毛低低的顺着脸,那双眼睛灰的格外沉重,灰的格外暗淡。她只把门开了个小角,从门后窥看着薇尔莉特,又问了一句:
 
“干什么的?”
 
“我是提供自动手记人偶服务的。”
 
“啊——好,好,好。快进来吧。”这时她才想起找人偶为她写信的事。
 
薇尔莉特小心的走进了她的家,对委托人说:
 
“请问我要怎么称呼您?”
 
“随便,就叫我夫人吧。”委托人淡然的回答,“那么薇尔莉特小姐请这边坐,我来和您详细的说说吧。”
 
屋子里处处都是柜子,似乎还有些倾斜,下一秒就要倒在地上。有一个柜面上全是奇形怪状的纽扣,纷飞的颜色早已消失,边缘磨损的厉害,它们就那样放着,似乎有一百年都不动了。柜脚下还放着一把沾满泥土的铁锹,全都是老掉牙的东西。
 
委托人慢慢的也坐下来,把宽大的围巾摘下来拿在手里,平静的看着薇尔莉特,开始说明她自己。
 

“我还以为你们公司不会派人来呢,我写的委托信那么潦草大意......其实不来也没关系的。我想要写信给我十几年前的。不对......应该......应该是二十多年前的一个同我一起玩耍的孩子,她叫做达。达......达......她好像。”
 
委托人的左手指在右手手心里乱划着字,嘴里一句话都说不上来。
 
 
“夫人您怎么了?”薇尔莉特问询道。
 
“哎呀,怎么又想不起来了。薇尔莉特小姐麻烦跟我去外面的桦树林一趟,我在这里......想不起事情。”委托人转身将围巾放到更远的桌子上,同时对薇尔莉特说:“薇尔莉特小姐请您先走出门口。”

待薇尔莉特走出后,站在门后的委托人才转身将门轻轻掩上,又用力的敲了两下门才放心下来,便对薇尔莉特说:“现在请您同我一起去吧。到了桦树林,我应该能想起些东西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