茅孩

换号了。

紫罗兰永恒花园同人(3)「此篇为第一个故事」【非主线剧情/无ooc/偏治愈故事/无车无糖】(不定期更

穿过麦浪中的小路,离桦树林就不远了。桦树的前半生应该是斑马吧,树干上斑斑驳驳的黑纹到底是叶的影子还是“斑纹”?风吹动银光,哗啦哗啦地随叶子落下,叶子是落在地上了,融入土地了;银光是落在地上了,见不着影了。薇尔莉特跟着委托人,行走在这之中。

 

委托人的脚步逐渐慢下来,踩着一地的碎叶,拖着步伐突然停下来。

 

“薇尔莉特小姐,我似乎想起来要写什么了。让我给你讲讲吧。”委托人捋了下衣服坐在椅子上。

 

“是的夫人。”

 

薇尔莉特直接坐在椅子上,准备好要听委托人的写信内容。

 

几片叶子在他们面前飞舞起来,她紧攥着右手开始讲了:

 

“啊......那个孩子叫做林,很瘦小又暴脾气的孩子呢。林她是我很多年前的一个朋友,她是从遥远的南方搬过来的,原因她倒是没说过。我也没有问。战争初期他们一家又为了躲避战火,搬到了一个中立国,其实战火也没怎么波动到这里,只是他们家害怕罢了。哦对,林她的家并不是很好,这也只是我之后从别人的嘴里听到的,林她平时都不谈这个的,她总是找我来桦树林玩,我常拉她到我们家玩,她每次去的时候总是很拘谨,一直不安的瞅来瞅去。”

 

“让我再想一想......林到底是什么时候遇见我的。想到这个一切就好解决了。”

 

“对了,忘记告诉你我的名字了。我叫做——里林。不过你愿意叫我夫人也可以,我无所谓。只是不想让你觉得我是个不值得信任的人。”


“是的,夫人。那么,夫人您还没有想起来一些事吗?”


“哈,没那回事!我想起来了。”

 

里林迅速起身,脸颊因激动闪烁着红光。一阵大风刮起,满地的落叶飘飞到空中,凭空间多出了好几座屏障,仍留在地上的叶子倒映出金光,照亮了整个世界。薇尔莉特看到了她那双富有神采的眼睛,那是她头一次看到。翻转的枯叶在她的眼睛里飘落,又一次——风又刮起满地的叶,不断的在她眼睛里翻涌、旋转、落下。

 

“很久以前的一个夏天,我们的小乡村里来了新的一家。这种穷乡僻壤的地方怎么会来人呢?我当时也很好奇呢。就在我们家前面一点的地方,有一个斜坡,那旁边有棵大树。现在想来,那棵树不算很大,它只是大的可以容下两个我休息。我说话的时候,如果你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提出来,薇尔莉特。”

 

“是的,夫人。”她点点了点头。

 

那个时候的我从小门里望见了斜坡上有几个人站着——两个大人,一个小孩。瘦小的孩子紧紧地抓着一个大人的衣服,她在向我这边张望,不过她应该看不到我,我挑选的地方十分隐蔽。


 

那个孩子还在向这边望,刺眼的太阳光把草儿化的微驼,逼我向后退一步。

 

 

我拖来一把椅子,靠在门口。门外的一片青地上稀疏地长着矢车菊,淡淡紫,茸茸的花瓣。这样看上去,天的白和菊的紫似乎连起来了。有一个白点移动过来,站在风下,站在花上。风似乎全都扑到她身上了,她弯腰低头拾花,塞进口袋。仰起头,不经心地看往我这边。

 

我们彼此默声着,又互相观望着。


——

 

你好,已过近一年。我从不会弃,只是在等待。此篇结尾略改了改。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6)